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开心学台语



天公诞,学台语。AKS:会气死 ~ SDD:水当当 ~ ATOS:会吐死 ~ D卡:猪脚 ~ 02:抗议 ~ 2266: 零零落落 。~ 吉普赛:一坨屎 ~ 英英美代子:闲闲没代志。

天公诞,说台语冷笑话。~ 问:一只狼跑去北极,“咕咚”一下掉进冰窟窿里了。问:着是什么狼?~ 答:刮西狼 。再问:那只刮西狼从窟窿里爬起来,说了什么?~ 答:说了“呜...刮西狼了拉!”

黑白讲,学台语。~ 甲媚(吃了没...)、棒赛 (通常每天一次的…)、肖A ,拢起肖啊 (不正常的…)、妖秀(骂人的…)、林北(男人爱说的…)、卡蹭/卡撑(你我都有的…)、靠悲靠木(伤心时做的…)、真是栋每叼(受不了…),再学下去代志大条(事情严重…)。哈哈




学台语,要忘记华语。~ 无彩 (可惜,白费)– 无彩我无彩我装甲美当当;雄雄 (突然,猛然,一时间)– 无意中登着你雄雄不敢來相认;定定(时常,常常)–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园看人在七桃;海海 (看开些,不计较,不过如此)– 海海人生;家后 (妻子)– 你是我的家后。姑不将(不得已,无可奈何)– 将着痛苦藏置心中百般辜不衷 。连鞭=黏咪(马上,立刻)– 阮若是多讲话念弥着出代志。哈哈!终于明白廖。



有一种语言,叫闽南语;有一种什么,叫虾米;有一种家,叫厝;有一种邻居,叫厝边头尾;有一种凶悍,叫恰北北;有一种东西,叫碗糕;有一种睡觉,叫爱困;有一种hold不住,叫冻未凋;有一种吓人,叫惊系狼;有一种孩子,叫夭寿啊;有一种美女,叫水渣某;有一种信,叫批;有一种不好意思,叫派谢。~ @ http://www.mafengwo.cn/



沒有尾巴的熊是什麼熊?無尾熊。沒有脖子的熊是什麼熊?吳伯雄。睡眠不足的熊?貓熊。都是為你的熊是什麼熊?維尼熊。住在瘋人院的熊是什麼熊?神經無正常。﹙台語﹚那很難溝通的熊叫什麼熊?歹參詳(台語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