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练唱笔记 ~ 博一杯

日期: 11.1.2011 [4] [5]
练唱
博杯(江惠)

http://feyond.pixnet.net/blog/4


第一次试唱“博杯”是去年五月间。当时正在练唱“小雨、小雨”,是蒙蒙细雨、也是蒙蒙尾音的时节。就在试唱“博杯”的那天,老师说:这尾音的毛病在唱“搏杯”时更为突出。于是,暂时搁下“博杯”,走上了“打开喉咙”的坎坷路。那是继找不到气息之后,另一段沮丧和失落的日子。

练唱是在去年十月尾中断的。没上课的日子,歌还是有一搭、没一搭地唱着。不可以放弃啊!我告诉自己。知道老师要给我补课后,便重拾心情,再唱“博杯”。

选唱江惠的歌,就是压力;可是,我很喜欢这首歌。也不知道要唱到那一天才会唱得好,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。

今天,没有蒙蒙细雨,没有蒙蒙的尾音,没有再听到打开喉咙这四个字,918的坎坷路又见一线曙光。老师说我的声音扎实了,有一些尾音还要加强,歌曲的最后一段没有唱好。

譬如“诚心最后博一杯”的“杯”,要唱 bu~~~~~e, 不是bue~~~~~。难怪这句听起来那么单薄,现在我知道原因了。还有,在“诚心最后博一杯”后,要换气 ^,才接下句“望天替咱保庇這个家”,不可“一气呵成”啊!

诚心最后博一杯,期盼跟随岁月的年轮,练唱的步履会稳定一些,不再蹒跚踉跄。

练唱:

博杯 江惠
作詞:武雄 作曲:陳子鴻





窗外清風一直吹 心事欲講抹詳細
有時悶悶想歸瞑 等無月光入來坐

雙親頭鬃漸漸白 情愛誰人會賜配
無講出的彼句話 只有博杯問天地

問世間冷暖怎輪迴 事業前途應該走去叨
希望一切就會凍順適 大大小小平安快樂過
問緣份到底欠外多 為何真意真心 無地找
雖然就慣習孤單一個 並無放棄 有情人來陪

惦惦無聲 頭犁犁 看著紛亂的土地
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
誠心最後博一杯 望天替咱保庇這個家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