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8, 2011

练唱笔记 ~ 918第二年

918 混沌的一年


pic by *greensh

总该写点什么吧?又一年了。可是,好几个无眠的夜晚,意兴阑珊地打开电脑,对着空白的视频看了老半天,还是一片空白地关机了。让它去吧,没什么好写的,写了又怎样?还不是空白的理论?可是,总要有个交代吧?就像过生日那样,好歹买个蛋糕吧。

三百六十五个日子,浑浑沌沌地,还是在打开喉咙的漆黑隧道摸索,一路上被这打开喉咙的魔咒折腾着,直到一天,崩溃了,哭得歇斯底里。不懂!不通!不明白!为什么?无数疑问哑然走马灯一般在脑子里打转盘旋,近乎窒息的痛。每个礼拜,老师重复着同样的话语;每个礼拜,老师传达同样的讯息,而那打开喉咙的钥匙,渺然无踪、无影。

撕心裂肺的大哭一场之后,好像把心都哭出来了,整颗心都掏空了。那天,感觉已经走到路的尽头,再也走不下去了。这漫漫练唱之路,走得颠簸,走得颤巍,是因为我天生就少了那么一根唱歌的筋吗?一条路走得那么弛缓、那么坎坷,是因为我在逆天而行吗?

然而,在失望之余,在近乎坠落的绝望之后,幽黑的隧道似乎出现了一丝微弱的浮光。之后的几个礼拜,感觉中似乎挣脱了魔咒的桎梏,依稀触碰到打开喉咙的门,虽然还是唱得卡卡地不怎么到位。我,又活过来了吗?

918第二年,一路的灰暗浑沌。周年结束前那一丝微光乍现,纵使没有带来太多雀跃惊喜,至少给了我救赎,让我还可以步履阑珊地、欲走还休地,再踟蹰前行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