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1

辞别留言



http://emptyeasel.com/2007/09/24/dreamlike-paintings-by-massachusetts-artist-tina-sotis/

面子书是敌是友,取决于个人手中。其实,很多朋友都不原意被卷入面子书的洪流,明哲保身。而我却选择在这股滔天洪流里漂游,在茫茫网海里载浮载沉,以至近乎没顶。当然,这是我的失策,非面子书之罪也。


我最大的失误,是把FB涂鸦墙当成自己的私人空间,写了太多个人的东东。我忘了FB涂鸦墙,其实也不是个人的空界,它其实是一堵公共墙,我必须对自己的言词负责。后来,尝试进入冬眠,在自己的墙头自说自话,还是没办法。留言太累!有时候,一个不小心,词锋太锐会伤人,伤了人之后要道歉;有时候,言辞让人误解,造成误会也要道歉。留言,留得心力交瘁。


面子书,诚然如脸谱。这脸谱的虚拟空间,也是个现实的空间,依然要把五色的油彩往脸上画。白脸的曹操,黑脸的张飞,红脸的关云长,紫脸的天王,金脸的猴王,灰脸的精灵,银脸的妖怪,绿脸的魔鬼母夜叉。一张张脸谱下,生旦净末丑,只是换了一个空间粉墨来登台。

一个人间江湖的逃兵,原以为可以在虚拟空间的江湖生存,怎知道啊,天下的江湖都是一样的。

现实中,我有两个宝宝在手,迫切需要主人的TLC 。追梦苑有点荒芜,垃圾平台还没建起来,我到处去串门子干啥? 离开,可以反省思过;离开,可以有更多的空间休整梦苑与阶台;离开,可以治愈心灵的累。

再见了,面子书留言。我们有缘再会!


P.S. 离开是生存之道,离开是必须,离开是休整,离开是为了更好地生存。TLC=tender loving care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