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5, 2012

练唱笔记 ~ 绵绵旧情

日期: 22.12.11 [6];5.1.12 [7]

练唱
绵绵旧情


Close to the Flame by *Nachan

不久前学唱了《旧情绵绵》(洪一烽),知道有《绵绵旧情》(林珊),更有《旧情也绵绵》(江惠)。旧情绵绵,绵绵旧情。此情绵绵无绝期。《旧情绵绵》好难唱,洪一峰大师的歌声,古早的经典。经典老歌都很考唱功的,期待老师新歌辑的出版,期待聆听老师的演绎,即使是华语版的。

这首《绵绵旧情》是台湾一部电视剧的主题曲,林珊演唱。又唱林珊的歌,好像唱了很多她的歌。这一次,只是要过渡,因为《夜市人生》还没练到可以见老师的程度。相比之下,这首《绵绵旧情》唱起来似乎没那么吃力,起码只是在高音区卡住了 ~ 高音拉不上。我在“梦中。。。叫着你的名字”换气了,老师要我一气呵成。
第一堂课,失败的高音区。正当我歇斯底里地、近乎唱到的时候,音乐愕然中断,原来音响出了状况 !Mic,无声。被我的高音震破了吧?哈哈。

一个礼拜下来,唱得如拉牛上树一般。第二堂课,高音也算勉强唱到了吧,虽然唱到半死不活地。唱高音,喉头的位置很重要 :舌根不是平的,位置不对就唱不到了。还有,唱歌时喉头不可闭塞,要留空隙,让气息流出,换气才能轻松流畅。老师说:你目前要做的,就是把这件事做好!Yes, Sir!所以,我要为换气流畅努力咯!




歌曲;绵绵旧情
歌手:林珊
作词:沈建福
作曲:南雅人


若陰暗我來離開你 我不知欲行叨位去
我以後心情若稀微 身邊攏無你倘安慰

無論雨來也好天 不管海角也天邊
深深思念你我對你情綿綿 不知是苦亦是甜

夢中叫著你名字 夢醒心頭暗傷悲
烏雲烏雲緊過去 你我重新擱開始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