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7, 2011

追梦的年轻人


http://2pups.com/MapleArt/MapleArt.htm

上个礼拜,碰到两个追梦的年轻人,潜伏在体内的追梦病毒,突然有复发的迹象。不过,病毒没有造成太大的伤,毕竟已经超过追梦的年龄,免疫力已增强。只是,他们还是感动了我,牵起年少的轻狂,唤起失落的梦想。

我不知道他们的梦会否实现,我不知道他们的路子有多艰辛,但我会给于他们深深的祝福,就冲着他们那股追梦的激情,那种初生之犊不畏虎的使命感。

滑稽的是,今天老师的分享,却朝追梦的反方向起航。 现实,会把梦砸碎。不可以追梦,要追市场。

是这样的。听说老师要出专辑了,出的是华语歌的专辑,不是闽南歌的。可是,老师唱闽南歌,感觉中就是多了那么一个x 元素。于是,我问:“老师,为什么不是出闽南歌的专辑?”

老师的回答,有几秒钟的迟疑,有一点语重心长。老师说:“苑蒂,老板投资出专辑,是为市场,不是为理想。”

我听了老师的回答,有几秒钟的失神,有一点迷惘。心里想:歌手是为理想而唱呢,还是为市场而唱?理想是美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现实会粉碎理想,让人从理想回归现实。有些梦在现实中碎了;只有些许梦在现实中成长。梦醒,梦碎,我将捡起一地碎片,黯然珍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