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练唱笔记 ~ 情绪失控饮乎醉

日期: 31.3.11 [6]

练唱
饮乎醉(杨瀞、林羽锋)



http://www.starkravingmuse.com

今天的练唱,是空白的记忆。

踏入音乐教室,先望一望墙上的时钟,似乎是个习惯性的动作。可是,今天好像不知道几点钟进入教室的。茫然混沌地,下课时间到了也不知道。

“下课了吗,老师。”

“是啊。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有。再见,老师。”

“你回去再检讨一下,唱歌换气时显得有点急促的毛病。你是在抽气,不是换气。这是嘴形不正确造成的。记住,舌根要探得深,练习那个打哈欠的动作。”这是老师最后的叮嘱。我会记住的,老师。这和上个礼拜犯的,是同样的毛病,我还记得。

除此,今天是空洞的的歌唱。

今早,在家里练唱时,还把光碟机的声量调得好大,觉得自己的声音似乎扎实了一些,感觉不再是“偷偷”地唱了。于是大声嘶喊了几回,还喊得蛮过瘾的。可是,不知怎的,就在外面等待前一位歌手下课的短短十几分钟时间,一阵强烈的失落感突然袭来,情绪顿时跌入谷底,唱歌的兴致消逝殆尽。

这情绪的落差是怎么回事啊?昨晚咖啡真喝多了吗?咖啡真是天使也是魔鬼的化身吗?非也。其实,那是因为我的思绪卡在一个问题上了。而那问题就是:为什么我喜欢的歌都唱不好?到头来选唱的只是可以唱到的、但未必是我最喜欢的歌?想呀想的,突然有点懊恼,有点无奈,有点无助,大概是这样。

可是,老师是这样说的:“身为一个歌手,不论在唱歌前发生了什么事,无论唱歌后要去做什么事,当你拿起麦的时候,这些事都要抛在脑后,百分百投入歌中,不可分神。”

每一堂课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,今天也不例外。歌手不可以让情绪失控,应该以理智控制情绪,把歌唱好。
感恩,有老师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