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, 2012

低调

http://www.ylsh.mlc.edu.tw/~tsai/blog 图
















人的一生可以譬如唱歌,從人的出生五音不全高唱開始,在不同的階,唱著不同曲調、不同曲風的歌,節奏有快有慢、有輕鬆有浪漫、有傷感有抒情、有搖滾。。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一直唱高調:是會累壞嗓子的。@鄧仁武先生脸书帖文

而今重看这则博文,好讽刺啊!我的音箱搞不好真是练唱高音受伤的。高调,真是唱不得也。所以要低调、低调,低调到尘埃里去。低调地来,低调地走,没有人知道我是谁。

如果音箱会好起来,我再低调,那就下八度好了。从此不再挑战高音。。。虽然我。。。心底总是那么。。。喜欢唱高音。。。

十天后复诊,伤口有愈合的现象,可是,医生不敢保证愈合是否平滑,不留疤痕。医生的嘱咐:讲课时必须用麦 - always!绝对不能唱歌 - no singing!不可再耗损声带 - do not stretch your vocal cord!

所以,我现在说话,都是有气无力地,点到为止地,无须太“尽力”,无须太“过火”。这样说话,似乎很好、很。。。低调!天欲降智慧于斯人也,必先破其声带,损其音箱。收到!收到!over,上帝。感恩。。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