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8, 2012

练唱笔记 ~ 追梦人

日期:5.4.12 [1]

练唱
追梦人



《追梦人》练了好久。一开始根本唱不出声音来,那调子不高不低的,有点中性。后来听到声音了,却是不堪入耳的、像喇叭破掉的声音。难道这歌真凸显了我的一把破音、是我的死穴吗?好沮丧啊!但还是练练停停地,放弃了又重来地,唱着。就在几天前吧,似乎突然有了一点起色 – 喇叭音箱没那么破了,才怀着忐忑的心来练唱。

“追梦人?我最怕这种歌了!”接过光碟,老师这样说。我倒抽了一口冷气 - 今天空调似乎特别冷。糟糕,这歌不是老师那杯茶。

“是八连拍的喔。”老师听了第一段歌如是说。啊?八连拍?我怎么都在唱四拍子啊?这次死定。果然,唱了第一句“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~ 讓它牽引你的夢”,就被喊停,因为我在“長髮”那边换气了。八连拍,应该一气呵成。

惨惨惨!赶快调适:八连拍,八连拍。再唱第一段,feel 一下。真的耶,唱八连拍是完全不一样的feel。老师,你真行!小女子佩服佩服,五体投地。

只唱了½ , ½ 加1 次,但没有再吃NG。没有重复地唱,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:老师听不下去了,够了。


“我最怕这种歌了。” 老师又说了一遍。“不过,你处理得还不错哦。” 是吗?不是糗我的吧?不过,还是回应了一句:谢谢老师!

啊,追梦人,似乎还可以继续追梦。





追夢人
作詞:羅大佑
作曲:羅大佑
編曲:羅大佑

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
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
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
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

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
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
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
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

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
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

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
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的你的心語
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
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

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