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6, 2012

经营人脉的十定律



1. 想钓鱼,就要像鱼那样思考。
2. 不要总显示比别人聪明。
3. 让对方做主角,自己甘愿做配角。
4. 目中无人,让你一败涂地。
5. 常与人争辩,你永难赢。
6. 锋芒太露,下场不好。
7. 刺猬原则,保持适当距离。
8. 树一个敌,等于立一堵墙。
9. 谦虚不虚伪,不苛求完美。
10.失言不如无言。


想钓鱼,就要像鱼那样思考?鱼是怎样思考的,我不知道,因此钓不到鱼,绝对是苯得可以,谈何显示比别人聪明?已经决定不做主角,可是,为什么还是躲不过刺目的灯光?目中无人,怎么会这样?其实我目中有很多人,可都是些人们不懂的,所以我一败涂地。与人争辩,那是年少无知的轻狂;锋芒太露,那是岁月风化的遗殇。刺猬原则,那是我的本能,天生就会的:保持距离,以策安全。树一个敌,等于立一堵墙,说的也是。然而,如果你是一只孤独的狼,如果你是一只冬眠的猫咪,大可无需在乎敌与墙。谦虚而不虚伪的人,是濒临绝种的动物,尚存十来个,在我的朋友名单上。不苛求完美?啊,我固执地坚持的,尚未放弃 - 追求完美,我是说。失言不如无言,是一道防护的屏障。无言,是我的脸书状态,无需更新;无言,是苟且求安的理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