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1

鲁班先师宴



七月二十三号,到头来是个温馨的夜晚,暖暖地、暖暖地温着冰冻的心。

那个鲁班先师宴在同心po了上来之后,也犹豫了一阵子。是去也不去?矛盾。那个鲁班先师宴,老师和赖冰霞小姐是演唱嘉宾
。看老师唱现场,总是一件赏心乐事,怎么不去?同时,那也将是同心缘网友的第一次会怎么不去?可是,这会否又是一场喧闹的喜筵?又会在噪音中听歌吗?而且,网友那么快见面,会否破坏熟悉的陌生、飘渺的神秘?

最后,理智战胜了感情,新湖滨花园海鲜楼,我来了。稍微早到,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玉珠为我们安排的嘉宾席上,听着柔和
的爵士音乐,氛相当不错。后来,网友一个个接踵而至,熟悉的名字幻化成真实的脸孔,感觉不再生疏。上菜了,菜肴也不差。可是,最赞的还是上菜很准时。准时啊,企图打破华人的恶习傳,很多座位空空如也,照样上菜,难得!



期待的时刻,自然是老师的演唱。老师在同心说,他会演唱以下歌曲:
1)夜市人生
2)不能讲的秘密
3)梦里只有我
4)我愿意为你付出这一生
5)纯纯的爱
6)不怪你只怪我

7)掌声响起
8)欲走还留
9)春夏秋冬
10)行棋
11)求签
12)无言的结局 (赖冰霞合唱)



当老师演唱的时候,没有听见太多噪音,因为同桌的都很专注地在聆听。或许,因为我们坐的是贵宾席;或许,我们都是老师的知音?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这感觉很好。唯一的遗憾,是老师只唱了十首歌,其他两首时间容不下了,好遗憾。期待越高,失望越重。唉,老师的成名曲《我愿意为你付出这一生》,竟然技术问题连连,真扫兴。不过,老师在高难度的挑战下,水准未失。



听现场演唱的好处,是会听到和 CD 不同的演绎,感受歌曲现场的效果,体验歌手唱现场的实力。可是,有时候,唱现场也会受到很多干扰,譬如粉丝上台献花、歌手与台下观众的互动等等,都会影响歌曲的完整表达。今晚也不例外。可是,来听歌的人,大概求的也是开心吧;要完整地听一首歌,大可回家听CD去。唉,鱼与熊掌,不能兼得,大家欢喜就好。


晚,一些歌勾起特别古老的回忆。老是什么?我不知道。可是,有些歌,让你感觉到老,很老。感觉老了,没什么,人总会老。可是,老歌、老调,是否一定要老掉牙?我不懂,因为我上的只是练唱的K 1班。

鲁班先师宴,温馨的夜晚,畫上了完美的休止符,歌友的名字,不再是熟悉的生疏,老师的演唱,在絢爛的煙火下圆满謝幕。七月二十三号,暖暖的、温温的美好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